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非遺工坊建設及非遺傳承人研修培訓計劃實施成果展
在內蒙古展覽館舉行
發布時間:2024-01-02 10:05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4-01-02
  日前,內蒙古自治區非遺工坊建設及非遺傳承人研修培訓計劃實施成果展在內蒙古展覽館舉行,展覽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文化思想,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打造北疆文化品牌,推動非遺融入國民教育體系、融入現代生活,促進非遺助力鄉村振興、推進共同富裕。
  本次展覽以“打造北疆文化、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包括三個部分:共建美麗鄉村——自治區非遺就業工坊建設成果、堅持守正創新——自治區非遺傳承人研修培訓計劃實施成果、促進交流互鑒——區外優秀非遺工坊及中國非遺傳承人研修培訓計劃參與院校成果交流。展覽共展出22家非遺工坊、18所研培計劃參與院校2000余件非遺精美作品,集中展現自治區非遺就業工坊幫助非遺傳承人及從業者就地就近居家就業增收,非遺傳承人研修培訓計劃擴大非遺傳承人才隊伍、傳播非遺保護理念等優秀成果,同時邀請區外“非遺工坊典型案例”入選單位及優秀中國非遺傳承人研培計劃參與院校,促進成果交流互鑒,進一步推進自治區非遺系統性保護和可持續高質量發展。
  此次展覽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內蒙古自治區展覽館(自治區傳統工藝工作總站)承辦,各盟市文化和旅游局、區非遺傳承人研修培訓計劃參與院校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