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大年初一至初三 內蒙古自治區接待國內游客1262.8萬人次
發布時間:2024-02-18 09:16 來源:內蒙古日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內蒙古日報 2024-02-18

  今年春節假期前三天,內蒙古自治區接待國內游客1262.8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88.12億元。客源地排名前五的省市分別為上海市、廣東省、河北省、北京市、重慶市。 

  打鐵花、空中飛龍、古老中幡……2月9日,呼和浩特市惱包村九州非遺新春文化節活動拉開大幕,每一個項目都讓人耳目一新。除了惱包村九州非遺新春文化節活動外,莫尼山非遺小鎮第六屆非遺中國年、“龍耀新春 幸福賽罕”非遺展示、“尋味和林”非遺美食千人羊肉宴、“河口元宵節”非遺美食千人品魚宴等活動也讓呼和浩特的年味更加濃郁。“冰雪白”相逢“中國紅”,最近“十四冬”場館成了呼倫貝爾熱門景點,因為毗鄰海拉爾東山機場,不少剛下飛機的游客都先來“十四冬”場館打卡游玩。“十四冬”掀起了冰雪熱潮,“烏蘭察布之夜”特別打造了冰雪嘉年華游玩區,雪地卡丁車、雪國小火車等20多種刺激的冰雪項目,讓游客樂享冰雪活動。 

  2月6日,國家博物館精心擷取200余件套館藏文物推出的“龍肇新元——甲辰龍年新春文化展”對公眾開放。展廳內,有著“中華第一龍”美譽的新石器時代紅山文化玉龍位居“C 位”。在“玉龍之鄉”赤峰市,龍年春節推出一系列以“龍文化”為主題的活動,大街小巷龍的元素隨處可見,年貨、美食、民俗、景觀……既展現了春節的喜慶氛圍,又凸顯了赤峰龍文化的深厚底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