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香港—銀川直飛航線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8-12-21 09:58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1

  為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主要領導關於寧港交流合作的指示精神,進一步落實加強寧港文化旅游交流、推動務實合作,12月18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全區26家出境組團社召開香港—銀川直飛航線座談會,研究討論旅游線路產品開發和市場開拓。

  香港是寧夏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地之一,文化旅游合作前景十分廣闊。近年來,寧夏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通過“請進來”“走出去”,在港多次舉辦宣傳推廣活動,取得良好成效。但大交通問題一直是制約寧夏香港旅游市場以及入境旅游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香港—銀川直飛航線的開通,對於促進寧夏與香港擴大合作、開拓寧夏與港澳台的成熟旅游市場,乃至開發東南亞旅游市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座談會上,自治區商務廳介紹了航線擬飛班次、時間等相關情況,各出境組團社負責人就航線開通後旅游線路產品開發以及市場開拓發表了意見。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宋建鋼在講話時強調:寧夏與香港旅游資源差異大,市場前景廣闊,要著重從三個方面做好市場開發工作,進一步推動寧夏文化和旅游業對外開放。一是要解放思想,開拓思路,搶抓機遇,以香港市場為橋頭堡,在積極開拓區內市場的同時,著眼於更大的境內外市場做好文章。二是要形成合力,深入挖掘寧夏文化旅游資源,著力打造銀川都市圈文化旅游區、賀蘭山東麓生態文化旅游帶、黃河文化旅游帶、大六盤紅色生態度假板塊、大沙坡頭休閑度假旅游板塊、東部旅游環線,推出新的旅游線路。三是要加大寧夏文化旅游在港宣傳推廣力度及政策激勵,舉辦寧港文化旅游推廣周,做實寧夏文化旅游市場開拓工作。要做好與自治區商務廳口岸辦、國航及西部機場集團等相關部門的對接工作,共同維護好香港—銀川直航航線,力爭寧夏香港入境旅游市場開拓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