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以文旅融合為契機 元旦期間文化旅游市場產品供給豐富多彩
發布時間:2018-12-29 09:38 來源:寧夏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寧夏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9

  寧夏加大文旅融合力度,深化供給側改革,元旦期間廣泛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多彩活動,營造濃濃的節日氛圍。

  一是文化旅游產品供給豐富,節日活動精彩紛呈。為豐富節日旅游產品供給,吸引更多游客駐足寧夏,領略豐富多彩的旅游資源。由寧夏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以“冬游寧夏﹒享受陽光”為主題的2018年寧夏冬季旅游系列活動,精心設置了“走好新的長征路之旅”“踏沙之旅”“溫暖養生之旅”“品讀西夏研學之旅”“絲路文化之旅”“民俗風情之旅”“浪漫愛情之旅”“塞北冬韻之旅”等10條冬游線路產品,同時,將高質量、高標准舉辦“詩與遠方”“燃燒我的卡路裡”“味蕾狂歡節”“全國媒體採風”等四大系列冬季旅游主題活動,著力推動文化旅游與生態、創意、康體、登山融合。期間,寧夏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文藝院團、文化館、旅游景區(點)、旅行社、購物店將聯合奉獻藝術表演、特色小吃、精品旅游線路等最優、最豐實的冬季旅游體驗。沙坡頭等16家4A以上旅游景區將聯合推出系列優惠政策,其中,對全國游客實行半價門票。

  二是全面推進全域旅游,不斷提升服務質量。以全域旅游理念為指導,按照“全景、全業、全時、全民”的全域旅游發展模式,不斷挖掘溫泉、冰雪、美食等冬季旅游資源和線路產品,吸引越來越多的游客,發展態勢逐漸從“景點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轉變。以假日旅游安全為底線,各市縣(區)文化旅游部門和旅游企業,加強假日景區流量管理和假日旅游安全應急。嚴格督促景區核定承載量,應對高峰時段游客流量,發布旅游信息提示,引導游客錯峰出行。

  三是加快推進文旅融合,文旅融合氣象一新。全區各地以“旅游+”理念推動文化、科技、體育和旅游深度融合,舉辦一系列極富地方特色的節日活動。寧夏文化和旅游廳積極協調全區各市縣(區),加大文旅融合力度,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動。固原市舉辦“萬人上冰雪迎新年”活動,把當地社火與來自福建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閩台木偶戲帶進六盤山滑雪場冰雕的樂園,吸引周邊陝西、甘肅、內蒙游客到固原過節﹔“絲路明珠﹒魅力銀川”銀川市第四屆全域旅游冰雪嘉年華活動,將冰雪運動、登山、長跑、養生等趣味性和健身性融為一體﹔石嘴山市大武口涼皮節、鹽池縣灘羊美食節、“永寧大集大吉永寧”新春花燈美食節、西夏風情園大型燈展等100多項文化旅游活動,不斷將寧夏的節日旅游推向高潮。

  與往年相比,今年的冬游活動更加側重於文化與旅游的融合,內容更加豐富,內涵更加廣泛,文旅融合成為突顯經濟效益、傳播文明、傳承文化的有效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