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原創音樂劇《花兒與號手》北京上演
發布時間:2019-01-02 10:05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02

  2018年12月25日、26日,寧夏原創音樂劇《花兒與號手》連續兩晚在北京天橋劇場上演,受到首都觀眾和音樂劇專家的好評。

  該劇由寧夏演藝集團歌舞劇院歷時3年精心打造,以80多年前中國工農紅軍長征路過六盤山為創作背景,講述了長征途中,紅軍小號手李瑞金因戰斗負傷,在寧夏六盤山區民歌手花兒家養傷期間,李瑞金與歌手花兒通過音樂相識、相知,被國民黨馬家軍發現後,花兒為保護李瑞金與馬家軍奮力周旋直至獻出青春的生命。該劇由收留、智救、教唱、較量、訴情、落花六場構成,展現了長征路上紅軍戰士的理想信念和情感歷程,歌頌了花兒姑娘的純朴無華和各族人民的正義精神。全劇充滿寧夏“花兒”同江西民歌的交匯,散發出山野風情與崇高理想的共鳴,凸顯對美好心靈、青春和生命的贊美。該劇曾於2018年3月和8月兩次在寧夏人民劇院上演,作為寧夏演藝集團向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的獻禮劇目,引發廣大觀眾熱烈反響。

  《花兒與號手》是一部充滿民族文化內涵、具有中國特色與國際視野的音樂劇作品,以現代音樂劇理念表現革命歷史題材,突出時代元素,弘揚傳統文化,通過多維度藝術創新彰顯音樂劇獨有品質,積極強調音樂劇人物形象多元化特征,努力克服國內音樂劇普遍存在的“話劇+唱+舞”的弊端,力求樂聲表達與肢體語言表達的和諧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