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第十八屆全國群星獎寧夏初賽圓滿收官
發布時間:2019-03-01 10:06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01
  近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寧夏文化館和五市文化旅游部門承辦的第十八屆群星獎寧夏初賽在寧夏人民劇院舉行。經過激烈角逐,共有音樂、舞蹈、戲劇、曲藝四個門類8件作品脫穎而出,將代表寧夏參加第十八屆全國群星獎復賽。
  一是高度重視,精心組織。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精心制定初賽選拔方案,要求全區群眾文藝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導向,創作和打造群眾文藝精品。寧夏文化館精心組織五市文化館通過10場表演比賽,共選出29件優秀原創作品在寧夏人民劇院參加寧夏初賽選拔。二是打磨提升,交流學習。初賽邀請中國藝術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長、舞蹈學博士江東等7位區內外專家擔當評委,嚴格按照比賽規則和評分標准現場打分,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分管領導和公共服務與非遺處負責同志全程審看指導,駐廳紀檢監察組派員監督。比賽結束後,召開評審會,專家評委們對各參賽節目逐一進行點評,並對擬推薦參加文化和旅游部復賽的作品提出了打磨提升意見建議。三是開放比賽,文化共享。此次初賽匯集了寧夏回族自治區近3年來群眾文藝創作的優秀成果,為擴大活動影響力,提升全區公共文化服務水平,讓廣大群眾共享文藝發展成果,初賽採取網絡預約票務方式向公眾開放,特別是音樂、舞蹈類專場,觀眾座無虛席,氣氛熱烈,取得良好社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