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西夏博物館新館開館
發布時間:2019-06-13 08: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6-13

  6月12日,寧夏西夏博物館新館正式開館。這是寧夏搶抓西夏陵申報世界文化遺產機遇,歷時近4年精心打造的我國第一座以西夏陵園為背景,全面介紹西夏歷史文化及西夏陵傳承保護歷程的專題博物館。

  西夏博物館新館館藏文物近萬件,薈萃西夏歷史文化遺存中的精品,真實完整地反映西夏陵文化價值,最大限度提高了文物的利用率。充分利用新方式、新技術應用,以網絡及數字化展示等多媒體手段,實現了博物館中物與物和物與人之間更好的信息交流,讓觀眾全景領略西夏文化及建筑風採,並提升西夏陵國家考古遺址公園的品牌影響力,推動西夏陵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工作。

  當天,“教育部高校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寧夏大學西夏學研究院文創研發基地”和“寧夏大學民族學與文化旅游產業研究院產學研融合實踐基地”同時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