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多措並舉
開展文化旅游行業“三黑”專項整治工作
發布時間:2019-06-14 11:27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14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深入開展“不合理低價游”和“黑車”“黑導游”“黑旅行社”專項整治,嚴查圍追堵截、強迫消費、誘騙欺詐及強售商品等欺客宰客、侵害游客利益的違法違規行為﹔嚴厲打擊以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娛樂場所、演出市場、出版物市場、網絡文化市場、文物保護為依托的違法違規行為,維護良好文化和旅游市場秩序。

  嚴厲打擊“黑導游”。在旅游景區、旅游集散地、熱點旅游線路沿途以及公共交通樞紐進行拉網式排查,對向游客強售套票、兜售旅游商品,通過壓低旅游價格、利用假地圖、宣傳假信息等手段將旅游者誘騙至特定地點以獲取高額返利的“黑導游”,堅決依法查處,並納入旅游市場“黑名單”進行管理。

  嚴厲打擊“黑旅行社”。對旅行社採取非法手段攬客、雇用無導游資質人員非法提供導游服務、不依法簽訂和有效履行旅游包價合同、強迫或變相強迫購物等問題,堅決依法查處。對無資質經營旅游或旅行社業務,以“低價”為誘餌欺騙旅游者,為旅游者提供交通、住宿、餐飲等有償服務,通過安排購物或者另行付費旅游項目等獲取不正當利益的“黑旅行社”,堅決依法查處,並取消2019年度“引客入寧”獎勵。

  嚴厲打擊“黑車”。加強對旅游客運車輛的資質審核和日常監管,對不選擇具有運營資質旅游客運車輛的旅行社,對不按規定管理、委派旅游客運車輛的旅游客運企業,對欺客、拒載、不打表亂收費、充當“黑導”的出租車等,對未辦理任何相關手續、未取得營運資格為旅游者進行有償服務實施非法運營的“黑車”,聯合交通運管部門堅決依法查處。

  此外,還將嚴查娛樂場所、演出市場、出版物市場、網絡文化市場、文物保護等領域的違法違規行為,針對A級旅游景區、星級旅游飯店、旅游集散地、熱點旅游線路等存在的不明碼標價、標價信息不全、虛假打折促銷等問題將堅決予以打擊,全面排查涉黑涉惡線索,堅決查處違法違規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