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舉辦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研討班
發布時間:2019-07-09 09:25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09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舉辦兩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研討班。廳系統副處級以上黨員干部封閉學習,集中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自治區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領導到會指導。

  本次學習研討班,以集中學習和自學、理論學習和研討發言相結合,重點學習了《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總書記赴寧視察重要講話等內容,觀看了電視政論片《不忘初心繼續前進》、電影《血戰湘江》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場演出,前往寧夏女子監獄開展廉政警示教育,開展主題為“入黨為什麼在黨做什麼 為黨留什麼”座談交流發言。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宋建鋼作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輔導報告。

  通過本次活動,進一步激勵文化和旅游廳系統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錘煉忠誠干淨擔當政治品格,發揚優良作風,增強斗爭精神,矢志永遠奮斗,以實實在在的學習成效推動文化和旅游發展。

  下一步,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將在自治區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的指導下,結合寧夏文化和旅游工作實際,嚴格按照主題教育實施方案,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切實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切實解決思想靈魂深處的問題﹔進一步聚焦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存在的問題,聯系思想實際,結合自身工作性質和職責任務等進行思考、調研、檢視分析,尋找差距,重點聚焦“五對照五檢視”,堅持邊學邊查、邊查邊改、立查立改,把檢視問題和整改落實貫穿始終,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文旅融合發展的實際行動,不斷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