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群眾文化活動助力掃黑除惡專項斗爭
發布時間:2019-07-15 10:35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5

  為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進一步擴大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覆蓋面和影響力,增強社會各界參與支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積極行動、主動發力,通過文藝表演、戲曲展演、民俗演藝、文體賽事、主題展覽等群眾性文化活動,開展了系列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宣傳活動,形成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強大聲勢。

  2018年以來,寧夏共開展掃黑除惡專場文藝演出213場。組織全區各地創排掃黑除惡主題群眾文藝節目,推出歌曲《掃黑除惡得民心》《幸福安康》《不忘初心》,舞蹈《幸福家園》《我們的平安夜》《幸福中國一起走》,小品《討債末日》《除村霸》《愛與法》《黑夢的破滅》,音樂快板《掃黑除惡保平安》《堅決打贏掃黑除惡這一仗》《掃黑除惡樹新風》《掃黑除惡切毒瘤》,音詩舞《禁毒讓生活更美好》,戲曲聯唱《清風明月》等節目72個,參加演出337場次,惠及觀眾27.95萬人。其中,賀蘭縣“掃黑除惡淨環境﹒和諧穩定保平安”專題文藝巡演、吳忠市文藝志願小分隊“掃黑除惡”走進扶貧點、西吉縣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文藝專場演出、全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專題優秀文藝節目展演等文化活動,深受城鄉群眾喜愛。

  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多形式、多角度宣傳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進一步提高了群眾知曉率,引導群眾樹立起“掃黑除惡人人有責”的意識,充分展示了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有黑必掃、有惡必除、有亂必治、有“傘”必打的堅強決心,堅定了人民群眾同黑惡勢力作斗爭的信心,營造了全民參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良好社會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