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鄉村旅游發展研修班在湖南舉辦
發布時間:2019-07-17 10:11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7

  為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把旅游業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推動寧夏鄉村旅游轉型升級,7月13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湖南省旅游學會承辦的寧夏鄉村旅游發展研修班在湖南長沙舉辦。本次培訓為期6天,各市、縣(區)文化和旅游局、寧夏全國鄉村旅游重點名錄村、全區十大特色農家樂、部分鄉村旅游示范點負責同志等共50名學員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採用專題講座、案例教學、現場教學和經驗交流等多樣化的培訓形式,邀請湖南知名專家學者講授《鄉村振興背景下的鄉村旅游發展》《鄉村旅游發展的若干問題》等課程,圍繞寧夏鄉村旅游發展等專題開展研討交流,並前往集城郊產業與鄉村旅游融合發展成功案例潯龍河特色小鎮、以民俗經濟帶動鄉村旅游的慧潤板倉基地、洋湖濕地、地球倉旅居項目以及以景區帶動鄉村旅游發展的雪峰山梯田、陽雀坡等地學習觀摩和現場教學,培訓內容豐富,教學形式多樣。

  通過培訓,引導各地文化旅游部門、鄉村旅游經營者和從業者深刻理解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和鄉村旅游發展重大意義,學習借鑒湖南省在實施鄉村振興背景下發展鄉村旅游、實施旅游精准扶貧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經驗,做到知行合一,學以致用,積極探索寧夏鄉村旅游轉型發展新理念、新思路,進一步促進全區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開創寧夏鄉村旅游轉型發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