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陝甘寧青新美術作品展在銀川啟幕
發布時間:2019-07-18 14:16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8

  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傳播交流資助項目陝甘寧青新主題性美術作品巡展(銀川站)於713日至19日在銀川啟幕。 

  本次“陝甘寧青新主題性美術作品巡展”由西安中國畫院、蘭州畫院、寧夏書畫院、西寧畫院、新疆畫院五省國辦畫院共同實施,旨在展現改革開放大潮下西北五省地區翻天覆地的變化及新時代絲綢之路沿線風情及人民的生活新貌。本次展出的作品,涵蓋國、油、版、雕等多個藝術門類,集中了老、中、青三代藝術家的藝術探索。西北五省國辦畫院首次聯展展出,是“陝甘寧青新”五地近年來對重大題材精品創作如何貼近時代、描繪時代的共同探索。 

  陝甘寧青新地處中國地域版圖的西北地區,是絲綢之路的必經之路,寧夏是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陝甘寧青新主題性美術作品巡展”在銀川展出,既促進了西北五省兄弟畫院之間的藝術交流,也為寧夏美術交流與發展搭建了一個專業性高層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