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圖書館重新開館 新增文創聯合展廳
發布時間:2019-11-27 11:04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27

  近日,經過兩個月的緊張施工,寧夏圖書館消防系統改造項目完工正式開館。

  寧夏圖書館進行了重新規劃和設置,將四樓的數字化體驗區改造為自學空間,坐席數量由原本的1600個增加到了2000個,為讀者提供更加充足的座位。增加了圖書定位導航系統,方便讀者更加快捷准確地找到自己想看的書籍。少兒圖書館入口單獨設置,為孩子們提高更加優質的服務,豐富孩子們的課外閱讀。

    建立文創聯合展廳,增加了文創銷售和展示區域 ,以展示、銷售文創產品,提供文化創意產業交流空間為主要功能,聯合本土多家文創工作室,以“文創+”為核心、以美學為驅動,著力將文創+文化、文創+生活深度融合,形成具有美學價值、體驗價值、商業價值的產品組合。文創聯合展廳還設置了閱讀及交流區域,後期將通過快閃、沙龍、手工制作體驗等活動形式,定期開展有聲、有色、有趣的沉浸式文化體驗,打造獨屬於寧夏的文創名片,成為本土文創品牌、產品設計愛好者的匯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