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2019寧夏文物旅游創意大賽啟動
發布時間:2019-12-27 11:05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27

  為進一步促進文物合理利用,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滿足大眾對豐富多樣文物旅游創意產品的需求與期待,挖掘和系統闡發寧夏回族自治區文物所蘊含的文化內涵和旅游價值,切實做到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12月24日,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19年寧夏文物旅游創意大賽”正式啟動。

  本次大賽設計要求圍繞大美寧夏印象、賀蘭山岩畫、古長城、水洞溝、須彌山,兩山一河等寧夏不可移動文物及博物館珍貴館藏文物為元素設計,深入挖掘文物的文化內涵和背後故事,充分發揮想象力,找准與當代公眾的結合點,運用傳統與現代結合的藝術風格,突出文物重要元素的延伸,具有鮮明的寧夏地域特色。大賽面向全區國有和民營博物館等文博單位、文化旅游創意設計類企業、文化旅游商品研發類企業、各大高校師生及其他社會團體、機構及創意設計愛好者等征集文物旅游創意設計作品,也是首次以寧夏文物為主題設計大賽。目前共征集作品實物類193件、設計圖紙246件。設計作品門類齊全,范圍涵蓋旅游紀念品、家居日用、服裝衣飾、文化辦公、休閑娛樂、戶外運動、工藝美術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