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向首批64家旅行社暫退質保金2249萬元
發布時間:2020-02-26 11:3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26
  自啟動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暫退工作以來,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堅持無休息日辦理,截至2月23日,已完成首批64家旅行社質保金暫退工作,暫退金額達2249萬元。
  據了解,為快速完成質保金暫退工作,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協調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旅行社協會、質保金暫存銀行等相關單位制定暫退方案,明確暫退方式和流程,簡化辦理程序,支持旅行社通過微信、郵件等方式全程網上申報,並為旅行社提供代辦服務。同時,要求銀行開通質保金暫退綠色通道,第一時間幫助旅行社辦理。
  “我們可暫退92萬元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手續已經全部辦好,明天這筆錢就能到賬。”2月23日,寧夏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長介紹,該旅行社因疫情退團游客有500多人,為依法妥善解決退改問題,公司前期墊付了大量資金,這筆暫退的質保金可緩解資金壓力。
  據悉,寧夏分三批向旅行社暫退部分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預計於2月底全部完成。(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