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提前發放補助資金
支持非遺傳承人用傳統技藝打響防疫阻擊戰
發布時間:2020-03-09 10:39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09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的18條措施,研究決定將每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為613)發放自治區級非遺代表傳承人補助資金,提前到2月份發放,給予216名自治區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資金補助,每人5000元,總計108萬元。通過提前發放補助,大力支持廣大非遺傳承人在嚴格履行非遺保護、傳承、弘揚職責義務的同時,積極融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發揮傳統戲劇、音樂、技藝、美術、醫藥等非遺領域專業優勢,創作推出內涵豐富、形式多樣、接地氣、有溫度的非遺作品,記錄感人故事、謳歌人間大愛、鼓舞人民士氣、凝聚社會正能量,為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注入精神力量。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寧夏回族自治區廣大非遺工作者已創作推出秦腔《眾志成城將病魔斬》《新花木蘭》、京劇《戰瘟神捍中華大愛無疆》、寧夏小曲《群防群治抗疫情》、剪紙《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等一系列好作品,彰顯了寧夏非遺人戰疫情、不缺席、在行動、有作為的豪情壯志,贏得了社會普遍關注和贊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