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5﹒18國際博物館日”暨
“寧夏長城保護宣傳日”宣傳活動異彩紛呈
發布時間:2021-05-20 09:58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20

  5月18日,寧夏回族自治區(以下簡稱“寧夏”)文化和旅游廳以“5﹒18國際博物館日”和“寧夏長城保護宣傳日”為契機,結合慶祝建黨一百周年和黨史學習教育,圍繞“博物館的未來:恢復與重塑”和“傳承長城精神、堅定文化自信”活動主題,組織全區文博系統扎實做好系列宣傳工作,全區宣傳活動異彩紛呈。

  寧夏主會場活動在吳忠市鹽池縣長城關廣場隆重舉行,現場組織“長城保護、人人有責”百人簽名、“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大合唱、文物保護政策法規宣傳、文創產品推介、文物拓片制作體驗、文物收藏咨詢、文藝節目匯演等系列活動,舉辦“寧夏風華﹒文明薈萃”長城文化展、“追尋歷史足跡﹒傳承歷史基因”革命歷史文物展,為公眾提供博物館免費講解服務,配套舉行慶祝建黨百年詩詞朗誦會、黨史故事我來講、長城星宿大會、長城公益徒步等活動。

  活動期間,寧夏文博單位加強防疫措施,具備開放條件的博物館紛紛向公眾免費開放,並組織義務講解,總計接待公眾近2萬人次,發放各類宣傳資料1萬余份,制作各類宣傳展板、條幅200余條(塊),有力促進了公眾對文物保護政策法規及博物館和長城的認知和了解,提高了公眾對博物館建設和長城保護的關注,助力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