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非遺宣傳展示突出黃河元素
發布時間:2021-06-15 09:3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15

  6月12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吳忠市政府主辦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寧夏主會場活動在吳忠市黃河樓景區舉辦。

  活動現場,匯聚了泥塑、烙刻畫、二毛皮制作、劉三朵八寶茶、金積大缸醋等非遺項目,寧夏花兒聯唱、剪紙、旗袍秀等非遺演出精彩紛呈。

  據介紹,今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寧夏緊緊圍繞傳承黨的百年光輝史基因,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推進黃河文化傳承彰顯區建設,打造黃河金岸文化旅游節和寧夏黃河流域非遺品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吳忠市黃河樓景區、光耀美食街、董府旅游區以及青銅峽黃河大峽谷旅游區組織開展20余項文化和旅游惠民活動。這些活動包括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歌聯唱、“人民的非遺 人民共享”專場文藝演出、非遺項目作品展覽展示、健康生活義診及非遺項目展演、非遺購物節、《黃河謠》大型實景演出等,旨在精心打造寧夏非遺IP。 (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