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中國(寧夏)星空旅游大會舉辦
發布時間:2021-08-02 09:4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02

  7月30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中國旅游報社主辦的中國(寧夏)星空旅游大會在寧夏中衛沙坡頭旅游景區舉辦。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郭虎出席開幕式。

  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有關負責人表示,星空旅游將觀光、親子、康養、度假等元素融為一體,促進自駕、研學、精品民宿等多業態融合,對推動旅游特色化、高質量發展和滿足游客高品質需求具有積極作用。

  中國旅游報社負責人表示,如何保護好星空賴以呈現的暗夜資源,打造新的產業增長點,促進高質量發展,是發展星空旅游要考慮的問題,需要業界共同研究、探索,形成合力、共同推廣。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劉軍表示,寧夏將充分發揮“文旅+”和“+旅游”的聯動優勢,立足黃河流域寧夏段自然特征和文化屬性,聚焦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枸杞、鮮奶、灘羊等特色產業,深入挖掘星空旅游與特色產業內涵,做好“星星的故鄉”度假酒店、沙漠房車營地等項目的深度謀劃,布密觀星點,讓“星星的故鄉”更受游客喜愛。

  近年來,寧夏將星空旅游作為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的新業態重點打造,培育出“星星的故鄉”文旅品牌。此次大會以“星空月下﹒最美寧夏”為主題,包括星空朗讀、星光夜跑、星星影展、星空音樂會等一系列活動。開幕式上還舉辦了“星空夜話”,邀請業界人士共話星空旅游發展。 (王濤 楊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