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葡萄酒為文旅產業“增色添香”
發布時間:2021-08-16 15:36 來源:新華社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新華社 2021-08-16

  新華社銀川8月8日電(記者 趙倩)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了解到,寧夏充分發揮葡萄酒產業在生態觀光游、休閑度假游和高端體驗游中的獨特優勢,推動文旅品牌與葡萄酒品牌有機融合,培育旅游消費新熱點。

  寧夏賀蘭山東麓地處釀酒葡萄種植的“黃金帶”,光照足、降水少、溫差大、濕度小等獨特的資源稟賦,賦予了這裡的葡萄酒甘潤平衡、香氣濃郁、回味悠長的特質。如今,這裡釀酒葡萄種植面積達55萬畝,是我國重要的釀酒葡萄集中連片種植區和酒庄酒產區。

  為了更好地將葡萄酒這一“紫色產業”融入文旅產業,寧夏大力推進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文化旅游廊道建設,通過在沿線建設旅游廁所、完善道路指引體系、提升酒庄旅游接待服務設施等措施,扎實開展酒庄景區建設。目前,廊道沿線已有10家酒庄被評定為A級旅游景區,能夠較好地提供葡萄酒觀光體驗、酒庄住宿、葡萄酒文創體驗等旅游產品,一批具備品酒師資格的導游也已上崗。

  今年以來,寧夏還以葡萄酒和當地食材為主,創新研發了多款葡萄酒配餐產品,並將葡萄酒元素融入非遺旅游品牌。據了解,下一步寧夏將依托酒庄集群,深挖賀蘭山的歷史文化內涵,打造一批特色鮮明、功能完善的葡萄酒主題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