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活動
發布時間:2021-10-13 14:40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1-10-13

  10月11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全區優秀講解員走進機關,為全體黨員干部上了一堂“特殊的黨課”。

  寧夏有著光榮革命斗爭歷史和革命傳統,是陝甘寧革命根據地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紅軍三大主力長征會師地,在中共黨史、中國革命史和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史上留下了光輝燦爛的一頁。宣講中,講解員們飽含深情地講述了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紅色故事,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各族人民艱苦奮斗的故事,深情禮贊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國家和民族發展壯麗史詩。其中,納晶的《逆流而上的抗洪英雄王永良》、王亞如《一頂氈帽子,一份愛黨情》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來自鹽池縣年僅13歲的小小講解員王雪如講述的《鹽粑粑,命根根》,更是讓在場同志熱淚盈眶。

  此次宣講活動帶領廣大黨員重溫了黨的崢嶸歲月,回顧了黨的艱難歷程,讓全體黨員干部靈魂受到一次震撼,精神受到一次洗禮。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領悟紅色文化的精神力量,堅定愛黨愛國崇高信念和志存高遠的文化自信,要把英烈的情懷融入血脈,讓英雄精神薪火相傳、讓紅色旗幟成為不滅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