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會議
組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1-11-19 10:57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11-19

  11月12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劉軍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議,組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自治區文化和旅游系統學習貫徹工作。

  會議指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團結帶領人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要歷史關頭,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對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會議指出,《決議》系統總結了黨的百年光輝歷程,總結了黨團結帶領人民取得的輝煌成就,總結了黨和國家事業砥礪奮進的理論和實踐,概括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深入分析了新時代黨面臨的形勢和面對的風險挑戰,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的宏闊視野和勇往直前的堅定信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重要的理論依據和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各級黨組織,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持學在前、做表率。要組織干部職工認真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原文,細學精學反復學,全面系統領會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與核心要義。要把學習全會精神與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起來,在全系統迅速興起學習熱潮,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強大動力。要切實做好全會精神宣傳工作,用好用活新媒體、新平台等功能,開展豐富多彩的宣傳活動。要積極創排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作品,運用“文化大篷車”“送戲下鄉”“文藝展演”等方式,宣傳全會精神,講好寧夏故事、講好文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