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賞年畫過大年”系列文化活動走進寧夏閩寧鎮
發布時間:2022-01-19 11: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1-19

  現場展出精選的60幅年畫、免費發送1萬幅年畫、寧夏書畫院藝術家們寫春聯送福字、寧夏文化館免費拍攝打印全家福……近日,“賞年畫過大年”系列文化活動走進寧夏銀川市永寧縣閩寧鎮,為廣大群眾送上濃濃的“年味”。

  據悉,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新生活﹒新風尚﹒新年畫”——我們的小康生活主題美術創作征集展示活動部署,寧夏結合實際,豐富活動內容,精心挑選60幅2022年新年畫作品,在閩寧鎮游客服務中心展示。

  活動現場,精美的年畫展覽吸引當地群眾前來觀展,大家紛紛拿起手機與自己喜愛的年畫合影。其間,寧夏文化館還組織攝影師為群眾免費拍照,制作全家福,並為現場觀眾送上年畫。寧夏文聯和寧夏書畫院的書畫藝術家們現場書寫春聯、福字贈送觀眾,一幅幅散發著墨香的春聯和福字受到群眾的歡迎。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趙明霞介紹,春節期間,“新生活﹒新風尚﹒新年畫”——我們的小康生活美術作品展示活動將在平羅縣、隆德縣等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縣,結合“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全面展開,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