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公示23家五星級鄉村旅游示范點
銀川6個地方入選
發布時間:2022-01-27 14:56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2-01-27

  近日,為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提升全區鄉村旅游發展質量和效益,豐富鄉村旅游產品供給,依據《寧夏鄉村旅游示范點評定管理辦法(試行)》《寧夏鄉村旅游示范點評定標准(試行)》要求,經企業自願申報、市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評審推薦、寧夏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專家評定復核、審定等程序,對擬批准的23家五星級鄉村旅游示范點予以公示。其中,銀川市興慶區五渡橋農庄、西夏區萬盛山庄、靈武市銀湖沙漠生態園、靈武市長棗庄園、賀蘭縣天駿青青生態園、賀蘭縣金貴牡丹花鄉等6地方入選。

  寧夏鄉村旅游資源豐富,全區70%以上的自然風光、民俗風情、文化遺產集中在鄉村,清新的空氣、良好的生態、優美的環境、古朴的風貌對城市居民有著強烈的吸引力。尤其是2021年以來,寧夏文化和旅游廳緊緊圍繞“一核、四帶、多區”的鄉村旅游發展格局,安排資金支持鄉村旅游集聚帶打造和鄉村旅游重點村改造提升,推動鄉村旅游由點及面,呈帶狀發展﹔扎實推進《寧夏鄉村旅游示范點評定標准》《寧夏特色旅游村評定規范》等標准落實,評定第一批自治區級特色旅游村鎮76個,評審命名一批鄉村旅游示范點。

  據悉,2021年,寧夏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接待人數達1655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1.37億元,同比增長21%和18%。截至2021年11月,全區鄉村旅游人數和旅游收入連續12年保持兩位數增長,鄉村旅游直接從業人員超過1.5萬人,帶動就業10萬余人,鄉村旅游已成為寧夏休閑旅游和假日消費的新亮點、農民脫貧致富的主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