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兩家博物館獲評全國科教基地
發布時間:2022-04-18 10:06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4-18

  近期,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以下簡稱“中國科協”)官網發布《關於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全國科普教育基地的決定》,經過初評、終評和公示等程序,中國科協決定命名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消防博物館、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等800個單位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國科普教育基地,有效期至2025年。其中,寧夏回族自治區博物館、寧夏回族自治區地質博物館榜上有名。

  科普教育基地主要是由科技、教育、文化、衛生、農業、安全、自然資源、旅游等領域機構興辦,面向社會和公眾開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場所,主要包括科技場館類、教育科研與重大工程類、“三農”類、企業類、自然資源類以及其他類等6個方面。科普教育基地因地制宜面向公眾開展的科普教育活動,在助推“雙減”,為學校提供更多優質課後服務選擇,助力提高全民科學素質等方面都發揮了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