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文化和旅游廳召開“五一”假日
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發布時間:2022-04-28 11:01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4-28

  4月27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區“五一”假日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會議指出,寧夏回族自治區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一以貫之防控疫情,始終繃緊思想之弦,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嚴格按照關於防控抓大抓小抓快,加強服務保障,牢牢掌握工作主動權的要求,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重點抓好景區門票預約、測溫掃碼、文化和旅游場所密閉空間管理以及員工健康監測等重點環節防控工作,抓細抓實每個關鍵環節,確保疫情在全區文化和旅游行業不擴散、不蔓延。

  會議強調,寧夏回族自治區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毫不放鬆抓好假日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工作,認真分析假日安全形勢,嚴格落實屬地安全監管責任,指導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深入開展景區特種設備、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安全監管、文化和旅游經營場所消防安全隱患排查、劇本殺和密室逃脫等新業態綜合監管以及文化和旅游市場打擊整治養老詐騙等六大專項行動。

  會議要求,寧夏回族自治區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立即全面深入開展勞動節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牢固樹立“隱患就是事故”理念,堅持問題導向、圍繞薄弱環節,杜絕寬鬆軟、走過場,扎實深入排查假日安全重大風險隱患,切實做到防患於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