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神奇寧夏﹒星星故鄉”文旅品牌標識發布
發布時間:2022-05-25 15:1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25
  近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石嘴山市政府、寧夏農墾集團主辦的2022年“中國旅游日”寧夏分會場活動在石嘴山市沙湖旅游景區舉辦。活動現場,“神奇寧夏﹒星星故鄉”文旅品牌標識正式發布。
  “神奇寧夏﹒星星故鄉”文旅品牌標識蘊含三重寓意,一是以六角星芒圖形為主元素,寓意六方匯聚、融合為星,星星符號不僅代表“星星故鄉”,更是代表希望,即對寧夏文化和旅游的美好憧憬與向往﹔二是整體形象以張開雙臂的人來表達歡迎與擁抱,寓意好客的寧夏、熱情的寧夏人張開懷抱喜迎八方來賓﹔三是注入箭頭匯聚元素表達向心力與凝聚力,寓意寧夏各族人民是密不可分、融榮與共的共同體。
  據介紹,“神奇寧夏﹒星星故鄉”文旅品牌在寧夏旅游官方旗艦店、寧夏旅游目的地小程序、“星星故鄉”新媒體矩陣等線上平台進行了宣傳投放,在寧夏各旅游景區、文博場所、全國多處交通樞紐等線下場景進行了實際應用,已帶來超過40億次的品牌曝光。下一步,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進一步加強對“神奇寧夏﹒星星故鄉”文旅品牌的推廣和應用,逐步構建品牌認證體系,持續推進品牌在各種旅游場景的下沉應用,強化受眾對品牌感知,擦亮寧夏文旅“星”名片。(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