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百村千畫﹒鄉村美化工程”顯成效
發布時間:2022-12-01 11:4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01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日前發布消息,今年7月開始,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實施了寧夏“百村千畫﹒鄉村美化工程”,對全區44個鄉村旅游重點村(鎮)、特色旅游村(鎮)及五星級鄉村旅游示范點進行1.2萬平方米的鄉村牆體繪畫美化。
  據介紹,寧夏“百村千畫﹒鄉村美化工程”歷時5個月,前期在全區開展了實地調研,進行了牆繪設計與創作,然後開始全面實施。牆繪實施結束後,推出了《百村千畫﹒鄉村美化工程成果集》,展現實施牆繪點的村容村貌、生態環境、鄉土文化及個性化特色彩繪等內容﹔同時,建立了雲上展館,通過數字化技術手段,用720度全景VR效果展現鄉村文藝氛圍。
  寧夏“百村千畫﹒鄉村美化工程”旨在繪就天藍、地綠、山青、水秀、村美、民富的“鄉村山居圖”,以文化提升旅游內涵,以旅游傳播文化特色,推動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全面助力鄉村振興。(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