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推出多項措施加強文化和旅游誠信體系建設
發布時間:2022-12-05 14:57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12-05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推出多項措施加強文化和旅游誠信體系建設,不斷提升全區文化和旅游企業從業人員誠信意識,在全行業營造良好氛圍,有力推動文化和旅游業健康發展。
  加強誠信體系建設。寧夏成立全區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體系建設工作領導小組,進一步健全完善全區文化和旅游行業信用體系,指導各級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成立相應機構,明確責任領導、責任科室、責任人和聯絡員,建立了全區文化和旅游行業信用體系建設領導機制,通過定任務、設目標、常督促,誠信建設工作形成了“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主要抓,業務部門具體抓,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機制。
  完善行業誠信檔案。寧夏依托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導游之家”系統,設置游客評價、職業記錄、獎懲歷史等導游基本信息查詢功能,將誠信評價納入導游誠信評價體系的同時,將違法和失信導游列入旅游誠信“黑名單”,“雙規並行”完善旅游行業誠信檔案建設。
  強化信用分級分類。寧夏印發《全區文化和旅游行業信用分級分類監管實施辦法》,建立全區旅行社和星級旅游飯店的信用分級分類監管評價指標,制定五檔評價結果,在全區文化和旅游行業內開展旅行社和星級飯店信用等級評定,利用信用評價對文化和旅游企業進行誠信畫像,重點支持服務質量好,安全管理嚴格的企業,加強對虛假宣傳、低價競爭企業的日常檢查,有力優化市場環境。
  打造誠信曝光平台。寧夏建立旅游企業及從業人員誠信經營服務公示機制,在新消息報等媒體刊登《全區導游職業情況通報》《全區旅游投訴情況通報》等行業誠信經營情況通報。同時建立健全“雙公示”長效推進機制,按照“誰許可、誰處罰、誰公示”原則,明確各方責任,並增設信用“雙公示”網上服務專欄,及時公布行政許可和行政處罰內容,確保“雙公示”信息全覆蓋、無遺漏、無瑕疵,雙向有力推動行業誠信體系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