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青海省集中展演舉辦
發布時間:2018-10-11 10:58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8-10-11

  9月29日,由中共青海省委宣傳部、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青海省體育局主辦,青海省文化館、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承辦的“展示時代風採 筑夢幸福青海”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青海省集中展演在西寧市新寧廣場隆重舉辦,來自全省五州兩市和省文化館的9支優秀廣場舞團隊,近350人參加展演,為現場的上千名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文化盛宴。

  展演活動在團結、奮進、喜慶、祥和的基調中,由青藏鐵路天路追夢歌舞藝術團領舞,所有展演團隊參演的開場舞《跳動的音符》中正式拉開序幕。西寧市三江源康朵民間藝術團的《三江歡歌》一開場就令人眼前一亮,舞者頭戴綴滿紅色流蘇的“帽子”—崛拉,代表著昔日格薩爾王帶兵出征的英姿,腳系聲音清脆的腳鈴,一步一顫,聲聲入耳,使人身臨其境地感受到了廣袤草原上的勃勃生機﹔來自互助縣安昭廣場舞隊的《安昭索羅羅》,伴隨著喜慶歡樂的唱詞,踩著配合緊密、節奏明快的舞步,女舞者的優雅靈動,男舞者的粗獷大方,帶著濃郁的土族風情,將現場舞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海北州剛察縣海濱藏城鍋庄隊的《藏城美酒敬改革》以藏族原生態舞蹈為精髓,創作出的全新廣場鍋庄舞,將藏家敬酒禮俗用藝術化的舞步呈現出來,表現出改革開放40年來,我省少數民族群眾過上美好幸福生活的喜悅心情。在富有民族特色的廣場舞之外,還有其他別具一格的展演節目。海西州夕陽紅老年文體協會成員即便平均年齡已接近55歲,但依然有著不輸於年輕人的活潑和韌性,配合著一曲高亢昂揚的《好兄弟好姐妹》,跳出《水兵舞》靈活多變、剛柔並濟的氣質特點﹔海東市民和縣選送的節目《霸王花》則是一組糅合了舞蹈、拳擊、跆拳道等多種運動形式的有氧健身搏擊操,50名成員身著極具青春活力的運動裝,手持啦啦操手花和搏擊手袋,隨著節奏踢踏出干淨利落的拳腳,博得了在場觀眾一致喝彩和掌聲。經過激烈角逐,展演活動評選出了一、二、三等獎和優秀展演獎,西寧市康朵民間藝術團的《三江歡歌》榮獲展演一等獎。

  此次展演活動是青海省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屆四次全會精神,營造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的良好氛圍,展現新時代全省各族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而舉辦的一項重大活動,也是推薦青海省優秀廣場舞參加全國廣場舞活動的一次重要選拔賽。通過展演,進一步激發了全省各族人民參加群眾文化活動的熱情,豐富了青海省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也為喜迎國慶佳節營造了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