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舉辦2018年度廳系統黨務紀檢干部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8-11-20 09:14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8-11-20

  為進一步提升廳系統各級黨組織黨建、紀檢工作水平,提高黨務紀檢干部工作能力,11月13日,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舉辦廳系統黨務紀檢干部培訓班,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專題輔導黨務、紀檢工作知識,並就進一步加強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圓滿完成年度工作任務進行了安排部署。

  培訓班上,省直工委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張鵬偉圍繞黨的基層組織、黨支部的地位與作用、黨支部換屆工作程序、發展黨員工作、開展“三會一課”和民主評議黨員工作等內容就做好黨務工作進行了輔導講解﹔省直紀工委專職副書記楊洪文就《中國共產黨章程》《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等黨紀黨規和把握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有關知識進行了專題輔導。

  通過培訓學習,大家普遍認為,此次培訓班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既領會了黨務紀檢工作理論知識,又學習規范了黨支部換屆、發展黨員、“三會一課”和民主評議黨員等實際工作方法,是一次生動的黨課教育,也是一次幫助工作、指導業務、提煉自身、增強本領的實際運用,在黨務紀檢工作中具有很強的操作性和實用性。

  駐廳紀檢監察組積極支持並參與此次培訓。廳系統各級黨組織黨務、紀檢干部共70余人參加了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