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幸福索啰啰》參加全國廣場舞北京集中展演活動
發布時間:2018-11-16 09:34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 2018-11-16

  近日,青海省互助縣文化館安昭歌舞隊的節目《幸福索啰啰》代表青海省參加全國廣場舞北京集中展演活動,受到主辦方和首都各界群眾的一致好評。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榮獲由文化和旅游部、國家體育總局頒發的優秀組織獎。

  本次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國家體育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是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豐富群眾性文化活動的重要舉措,是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項目。展演薈萃了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高鐵、民航和部分行業工人共39個團隊的優秀廣場舞,展現了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的豐碩成果。此次參加北京集中展演的《幸福索啰啰》在9月份舉行的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青海省集中展演活動中榮獲二等獎。

  廣場舞展演是今年青海省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的一項重大群眾文化活動。自2018年8月份以來,根據青海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省體育局的統一部署,全省各地開展了以“展示時代風採﹒筑夢幸福青海”為主題的廣場舞展演(比賽)活動。據統計,青海省共舉辦集中展演活動26場,展演團隊135支,參演群眾5000多人,吸引10萬余人次觀看。該節目被主辦方確定為進京參演節目後,青海省文化館選派業務骨干對節目輔導排練,精心打磨,確保了藝術質量。節目以歡快的民族音樂,多元的文化元素,展示了土族安昭、土族盤繡、土族服飾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表達了新時代土族人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