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積極開展全省星級飯店公共衛生專項檢查
發布時間:2019-01-15 09:59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15

  近期,青海省旅游住宿業專項檢查工作領導小組,組織相關人員赴玉樹、果洛、海東、海南、海北等地對旅游星級飯店公共衛生進行專項檢查。

  此次專項檢查,主要針對青海省旅游住宿業是否建立健全組織、管理、服務、衛生、安全等方面制度,重點查驗服務流程是否規范,對客服務是否到位、安全規定是否落實,針對問題查漏補缺,進行專項整治。省旅游住宿業專項檢查工作領導小組結合年度星級復核的契機,對全省20余家星級飯店進行督導檢查,其中對循化賓館涉嫌“萬能抹布”和復核不達標的問題,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現各地區已將整改情況陸續上報。

  從檢查情況看,各地文化旅游部門行動迅速,特別是海南州文化和旅游部門,聯合衛生、消防、公安、市監等部門,採取明查暗訪等多種形式,對衛生質量問題嚴重、安全工作不落實、服務質量不達標的星級飯店進行限期整改﹔海北州在強化服務流程和服務規范的同時,將浩雲賓館“5D客房清潔消毒工作規范”經驗在全州進行推廣﹔玉樹州旅游局組織全州星級飯店、旅游從業者在西寧舉辦“星級飯店服務培訓班”。

  通過檢查,強化了星級飯店主體責任意識,提高了公共衛生質量,提升了全省住宿業公共衛生服務水平。下一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將通過常態化的訪查、復核、綜合考評等手段,強化星級飯店自我約束能力,督促飯店建立公共衛生制度檔案,形成良好的旅游市場管理退出機制,樹立做品牌、做質量、做服務的發展理念,進一步推動青海省旅游住宿業向主題化、標准化、體系化方向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