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5A級景區創建工作推進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9-01-16 10:00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16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5A級景區創建工作推進會。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才讓太、黨組成員白四座,廳規劃建設處、西寧市博物館群、金銀灘原子城景區、茶卡鹽湖景區、祁連卓爾山阿咪東索景區相關負責人及屬地旅游主管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四家5A級景區創建單位就創建工作進展、創建工作難點及下一步創建計劃分別作了匯報。才讓太對各景區創建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同時指出,創建國家5A級景區工作是一項復雜的系統工程,涉及方方面面,且創建工作標准高、難度大、時間緊、任務重,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到創建5A級景區、發展旅游產業對推動全省旅游業發展的重要意義,要將5A級景區創建與文旅深度融合結合起來,要與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結合起來,強化“大旅游”意識,樹立“一盤棋”思想,堅持以問題為導向,集中力量推動景區創建工作。

  會後,才讓太帶領廳相關同志赴西寧生物園區,實地查看了西寧市博物館群5A級旅游景區創建工作進展情況,同相關負責同志進行座談交流,並對創建工作提出了要求:西寧市博物館群5A級旅游景區創建工作深受社會各界和各級領導的關注,是青海省文旅融合、創新發展的重點旅游項目,也是全國首個博物館群類的旅游景區,因此,一定要做好相關規劃,聘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為景區創建工作支招把脈,按照創建工作計劃,抓好落實,責任到人。西寧市要盡快組織召開創建工作動員大會,把工作安排落實好。省文化和旅游廳也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各地開展創建工作,加強業務指導,為景區創建出謀劃策,組織協調相關部門共同開展創建工作,全力推進國家5A級景區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