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新聞媒體座談會在西寧召開
發布時間:2019-01-18 09:20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18

  為進一步深化青海文化旅游融合發展,認真貫徹落實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和省委十三屆五次全會精神,落實省委王建軍書記在全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省委、省政府對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的工作要求,1月17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在西寧召開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新聞媒體座談會,這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成立以後第一次正式與新聞媒體界的見面會。20家中央駐青媒體和省內媒體的30多名負責同志參加了座談會。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張寧出席會議,人民日報青海分社、新華社青海分社、青海廣播電視台、青海日報等媒體領導出席會議並講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呂霞介紹青海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基本情況,黨組成員、副廳長才讓太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文化和旅游融合是新時代的重要歷史課題,是對我們工作提出的全新要求。媒體是黨的喉舌,輿論歷來是影響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工作,打好文化旅游這張牌,離不開媒體的支持、幫助、關心和監督。當前,青海省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正處於新方位、站在新起點。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堅持省情實際,打好文旅牌、走好文旅路、干好文旅事,做好文旅人,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和高品質生活之路,以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為根本目的,努力開創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與會媒體對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提出了有指導和建設意義的意見和建議,為青海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出謀劃策。各媒體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將進一步關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重點工作,積極參與各項活動並及時進行報道,用各自不同視角充分展示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新實踐、新作為﹔為青海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增添新動力,以更好地發揮媒體平台作用,為青海的文化和旅游事業“鼓”與“呼”。

  西寧市、海東市、海南州、海北州以及樂都區、同仁縣文化和旅游部門的主要負責人,廳機關各處室和部分廳屬單位、文旅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並進行了交流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