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赴樂都區朵巴營村開展扶貧領域專項督查工作
發布時間:2019-01-21 09:07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21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機關黨委、產業發展與信息處一行赴海東市樂都區朵巴營村,就精准扶貧項目、扶貧資金使用、扶貧領域作風等方面開展專項督查工作。 

  督查工作組通過聽匯報、看實地、訪農戶、談體會等多種形式,深入實際、走訪入戶,督查扶貧項目運作管理、扶貧政策資金落實情況﹔了解貧困戶生產生活情況、扶貧幫扶措施是否到位、幫扶成效是否明顯等。同時,與朵巴營村干部和駐村工作隊座談交流,聽取朵巴營村精准扶貧工作具體情況,並對下一階段文化旅游精准扶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精准扶貧政治站位。堅持不懈、矢志向前,把精准扶貧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把脫貧攻堅工作責任壓得更緊,推動扶貧政策真正落實落地。二是強化精准扶貧作風建設。堅持問題導向,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建立長效機制,加強制度建設,以作風建設促脫貧攻堅,專項治理精准扶貧工作中走形式、不落實、脫實際等問題,確保脫貧攻堅工作務實,脫貧過程扎實,脫貧結果真實。三是理清精准扶貧工作思路。加強對接,爭取支持,倒逼任務,有效激發群眾內生動力、壯大村集體經濟收入,真正實現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帶動貧困戶脫貧致富,全面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 

  其間,督導組走訪了部分貧困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