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赴省文化藝術職業學校調研
發布時間:2019-04-09 10:46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09

  3月29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調研小組到省文化藝術職業學校,以座談會、個別談話和實地考察等方式進行調研。

  調研小組就省文化藝術職業學校師資隊伍、學科建設、招生就業、日常工作開展等情況與藝校師生進行了交流座談,詳細了解省文化藝術職業學校教學工作、辦學特色、發展機遇及存在困難等方面的情況。調研小組指出,省文化藝術職業學校潛心立德樹人、堅持特色辦學,為全省培養了大量藝術表演人才,希望繼續做強中專藝術教育,充分發揮60多年藝術教育辦學優勢,緊緊抓住文化旅游名省建設對文化藝術人才需求的實際,創新辦學思路,採取新舉措,迎來新發展。

  調研小組要求,一是要切實加強三支隊伍建設。建設一支懂業務、會管理、善服務的管理隊伍﹔打造一支有品德、講奉獻、守紀律的教師員工隊伍﹔塑造一支學習好、求上進、思想正的學生隊伍。二是積極開放辦學,加強與省內外院校的聯系,強化教師培訓,借鑒教學經驗,開闊師生眼界,提高教學質量。三是倡導正能量,牢牢把握意識形態領域的主導權、主動權,絕對不允許任何不和諧的聲音出現,加強校風學風的建設,樹立校園文明風尚,為推進學校各項事業的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特色發展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四是積極穩妥地推進改革創新,探索建立教師激勵機制,充分調動青年教師教學積極性和主動性。五是加強校園安全風險防控,筑牢校園安全防線,防范各類安全事故,堅決執行健康校園各類管理制度,給全體師生創造安全可靠、健康衛生、和諧文明的校園環境。特別要強化廉潔意識,牢牢守住廉潔意識。六是強化落實,把提高執行力貫穿於各項工作的始終。抓落實認識很重要,比認識更重要的是行動﹔抓落實能力很重要,比能力更重要的是意志﹔抓落實過程很重要,比過程更重要的是結果。要積極果敢、擔當盡責,堅決反對得過且過,應付推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