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召開文旅產業融合發展推進會
發布時間:2019-12-03 09:2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03

  青海日前召開文化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推進會,全省各市州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門、企業相關負責人參會。

  會議通報了青海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情況,為8名青海省文旅產業發展專家智庫的專家代表頒發了聘書,向新命名的8家省級文化旅游產業示范基地代表、6家非遺扶貧就業工坊代表授牌。同時,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分別與保利文化產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單位簽訂合作協議,青海省博物館等4家博物館與保利文創——凝一文化創意發展(深圳)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

  近年來,青海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規模不斷壯大,產業要素持續加強,產業發展環境不斷優化,產業業態更加豐富,綜合帶動作用日益顯現。相關數據顯示, 2016年至2018年,全省累計接待國內外游客達1.05億人次,旅游總收入1158.13億元,年均增長率20%以上。2016年以來,財政累計投入文化產業和旅游發展引導資金15.84億元。(唐仲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