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啟動文化惠民卡試點項目
發布時間:2019-10-28 11: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28

  近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推動實施的青海省文化惠民卡西寧試點項目啟動暨發卡儀式在西寧舉辦。青海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西明等出席。

  據了解,推出青海省文化惠民卡,旨在培養各族群眾的文化消費習慣,促進文化消費增長,共享文化藝術發展成果。

  根據青海文化產業門類市場培育程度,文化惠民卡消費范圍在重點考慮文藝演出內容的基礎上,兼顧了圖書和景區門票購買等方面的內容。文化惠民卡先期面向西寧地區常住居民發放5萬張,為實名制會員卡,每人限購一張。按照財政與持卡人4︰1的比例,財政補助400元,持卡人支付100元,面值500元。文化惠民卡可用於購買省、市國有文藝院團及部分院線引進的精品劇目演出門票及圖書和景區門票。

  下一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將認真積累項目管理和運營工作經驗,逐年逐步將文化惠民卡使用范圍向“大文化”范疇拓展,確保文化惠民卡消費范圍領域覆蓋更廣,實現有效增加文化產品供給、刺激文化消費增長、滿足文化消費期待的初衷。同時在西寧市先行試點的基礎上,通過省財政支持、市州財政落實配套資金引導的方式,逐步將文化惠民卡向其他市州進行推廣,確保全省各族群眾都能夠享受到更多的文化改革發展成果。(唐仲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