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抓重點劇目一度創作 推動藝術院團復工復產
發布時間:2020-03-11 15:17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1
  當前青海省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三級響應調整為四級響應之時,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堅決貫徹落實青海省委、省政府關於企業開工開業和重大項目開復工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和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在抗擊疫情的非常時刻,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通過線上宣傳方式為戰勝疫情助力發聲,並立足藝術院團的工作實際,做好重點劇目的一度創作,推動創作生產工作有序進行。
  在現階段,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要求重大節點和年度重點劇目創作要按下啟動鍵,充分利用網絡辦公、視訊交流的新模式打磨藝術作品,有序推進重大節點和年度重點劇目的一度創作。今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藝術創作工作主動融入國家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的重大國家戰略,加大精品創作力度,創排舞劇《大河之源》(暫定名),該劇以黃河文化背景下的青海故事為定位,結合舞劇創作規律和特點,聚焦主題,集中呈現“天下黃河青海青”“一江清水向東流”的上游風貌。在疫情期間通過線上網絡、微信等方式及時組織專家對劇本進行審看和討論,做好劇目前期准備工作。
  與此同時,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已開始著手與省生態環境廳共同承辦的“2020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生態晚會的策劃和創作工作。通過組建微信群、召開視頻會議等方式進行溝通交流。目前,該項工作已推進計劃,晚會將圍繞“美麗中國 我是行動者”主題和生態環境保護主線,融合青海獨具特色的生態文化、江源文化、河湟文化、草原文化、昆侖文化、農耕文化,以豐富多樣的藝術形式豐富晚會內涵,展示大美青海生態形象,體現青海各族人民堅持生態保護優先,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的堅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