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穩妥復工復產復學
發布時間:2020-03-12 09:42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2

    青海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向好發展以來,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進一步強化工作措施,統籌各方資源,穩妥復工復產復學,積極助力文旅企業穩步發展。

  一是加強政策宣傳,當好“引路人”。通過召開文化和旅游行業經濟形勢分析會、文旅企業應對疫情座談會,開展問卷調查、走訪調研等方式,全面摸排青海省文化旅游市場發展現狀。印發《關於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發展的通知》,對國家部委和青海省支持中小微企業重大項目開復工措施和規定等進行整理匯編, 印發各地、各文旅企業學習領會、宣傳解讀,幫助企業用好扶持政策,解決經營困難。同時,公布省內9家戰略合作銀行和廳機關的服務電話,專人服務、專項指導,當好文旅企業的“引路人”。

  二是促進“政企合作”,當好“娘家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向省農信聯社、工商銀行青海省分行、建設銀行青海省分行等省內9家戰略合作金融機構推送了青海省文化和旅游業意向貸款企業和項目名錄庫。該名錄庫包含193個企業和項目,融資需求達85億元,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對全省文旅項目、文旅企業進行全面、詳細、具體和動態性統計,構建的融資需求專項數據庫。各戰略合作金融機構將結合業務發展方向、信貸投向和決策程序,在名錄庫中有針對性地選擇企業進行支持合作。此項舉措旨在以政銀合作為契機,支持文旅企業穩步發展,為文旅企業排憂解難,當好文旅企業的“娘家人”。

  三是提升服務質量,當好“貼心人”。積極謀劃疫情防控向好發展形勢下的文旅市場復蘇措施,籌備“青海人游青海”“青藏高原人游青藏高原”項目,做好省內和區域內的市場預熱﹔策劃組織5月至10月的“黃河﹒河湟文化”文旅惠民消費季活動﹔做好央視的《大美青海 旅游淨地》旅游公益廣告宣傳,努力降低疫情對文化和旅游業的沖擊和影響,進一步提升服務質量,穩定青海省文化旅游市場,當好文旅企業的“貼心人”。

  截至3月11日,青海省文化館(站)復工率12.53%﹔圖書館復工率30.77%﹔博物館復工率16.22%﹔歌舞演藝場所(KTV、酒吧)復工率21.48%﹔游戲游藝場所復工率4.95%﹔4星級以上旅游飯店復工率21.8%﹔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復工率27.78%﹔A級旅游景區復工率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