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疫情防控擔責任 齊心協力謀發展
發布時間:2020-03-23 11:49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3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全面貫徹落實青海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一手嚴抓疫情防控,一手勤抓復工復產復館復學等工作,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經濟發展攻堅戰。
  (一)強化責任擔當促復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要領導強化責任擔當,赴省文化藝術職業學校、省圖書館、省文化館、省博物館開展明察暗訪。採取不打招呼、隨機走訪、詢問了解、現場督查等方式,從防疫物資儲備、學校疫情防控、體溫監測登記、公共區域定時消殺、值班值守、重點項目開工、安全生產和應急工作責任制落實等方面,重點了解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復館復學工作。強調各單位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青海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的各項決策部署,全面落實人員篩查、疫情報告、卡口設置、體溫檢測、宣傳引導等措施,管好人員、管住入口、備好物資、做好預案,實行分區域分項目逐步恢復開放,實現精准監管。各級黨員干部要沖鋒在前,勇挑重擔,不畏艱險,展現文旅人應有的精神、情懷、擔當和力量,以更嚴的作風、更實的舉措,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二)壓實防控責任助開學。針對省文化藝術職業學校開學的實際情況,組成督導組深入學校餐廳、宿舍、教室、琴房、學生報名點及相關公共活動區域等場所,實地察看學生錯時報到、錯時就餐、教育教學、安全管控、消毒消殺、防控隔離、物資籌備等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要求學校開學後更要強化責任擔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學校當前的首要政治任務,落實好校長第一責任人職責,教師教育監管職責,學生自我防護職責,以更加嚴實的工作作風和最頂格的工作標准,織牢校園疫情防控安全網,守住校園一方淨土。要嚴格按照《疫情防控開學方案》,隨時查訪提醒師生保持距離、佩戴口罩等措施,確保全校報到、教學、就餐、住宿等各項工作有序開展。截至目前,16個班級、488名學生報到並開始正常上課,師生身體健康、情緒平穩,開學和教學工作安全有序。
  (三)採取多項措施推復工。指導省演藝集團認真落實省文化和旅游廳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產相關工作要求,在繼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多措並舉推進返崗復工。一是制定《新冠疫情防控期間開復工實施方案》。從綜合協調、人員監測、疫情防控、監督檢查等方面對返崗復工後的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分批次推進六個業務團返崗復工。二是統一職工思想認識。及時傳達青海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有關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文件精神,確保全體干部職工認識到位、思想統一,為返崗復工後各項業務工作的安全穩定運行打好思想基礎。三是加強重點工作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主動進位、化危為機,加快新創舞劇《大河之源》(暫定名)劇本的審核討論、修改完善﹔做好歌舞詩《青繡》(暫定名)主創團隊的組建,積極推進創排工作。
  截至2020年3月22日,文化館復工率52.7%,圖書館復工率52.9%,博物館復工率21.62%,美術館復工率60%,歌舞演藝場所(KTV、酒吧)復工率39.13%,游戲游藝場所復工率11.88%,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復工率57.50%,電影放映場所復工率3.85%,A級旅游景區復工率30.40%,其他文化經營單位、公共文化服務單位復工率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