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聚力“四心” 
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
發布時間:2020-03-24 10:43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4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對文旅系統開展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等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落實,要求全體文旅人進一步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促進、兩不誤”,全力推進文旅經濟恢復性增長、高質量發展。

  3月17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暨疫情防控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第十次會議,廳黨組書記、廳長張寧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上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強大科技支撐的講話精神,省政府第47次常務會議精神,對青海省所有區縣調整為一般防控區後文化和旅游系統開展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會議要求,一要有必勝之心,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做到心中有大局,心中有忠心,堅定信心,迎難而上,以強烈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抓好各項工作,搶時間、補進度,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二要有責任之心,要自覺履行屬地化責任、壓實行業主體責任,突出重點、精准施策、層層傳導壓力,層層壓實責任,按照各自職責,督促指導各單位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文旅企業的復工復產。三要有謹慎之心,堅持底線思維,保持高度警惕,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和鬆勁心態,勇當先鋒、主動擔當、積極作為,毫不鬆懈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四要有仁愛之心,要增強文化自信,客觀分析近期群眾文化生活需求,豐富文旅市場供給,確保社會心理健康,促進文旅經濟恢復性增長、高質量發展。

  3月18日至19日,青海省副省長楊逢春赴海西州調研文化旅游工作,青海省政府副秘書長王志忠,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才讓太,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省文物局局長牛軍陪同調研。分別調研了二郎劍景區、茶卡天空一號景區、茶卡天空之鏡景區、茶卡游客集散中心項目建設復工復業復產和疫情防控工作,烏蘭泉溝古墓和都蘭熱水墓群文物保護、發掘及出土文物儲藏管理工作,德令哈中尼產業園文旅產業融合發展情況,大昆侖博物館、金子海景區建設工作。楊逢春強調,一是文旅部門、企業在做好復工復產的同時,加大對文化旅游從業人員疫情防控知識培訓力度,扎實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認真貫徹算好“綠色賬”、走好“綠色路”、打好“綠色牌”的重大部署,奮力推進“一優兩高”,做到“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實現可持續發展和生態保護的雙贏。三是旅游景區要不斷提升景觀核心競爭力、特色文化吸引力,使旅游產業布局和產品設計有主題、有靈魂、有依托,實現景區發展延伸方向與拓展空間的互補互贏。

  3月20日下午,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張寧主持召開廳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學習傳達省政府第48次常務會議精神,並就文旅系統落實《青海省引導公眾科學佩戴口罩指南》要求,下發了通知,進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