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非遺扶貧就業工坊全部復工復產
發布時間:2020-03-23 14: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23
  連日來,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指導、組織省內非遺扶貧就業工坊復工復產。截至目前,省內8家非遺扶貧就業工坊已全部復工復產,包括2家國家級非遺扶貧就業工坊和6家省級“青繡”扶貧就業工坊。
  8家工坊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基礎上,有效指導、聯系410名員工及5600名刺繡、唐卡、泥塑手藝人有序復工復產。其中,互助縣素隆姑工坊優化資源配置,落實生產目標任務激勵機制,與刺繡手藝人簽訂目標合同責任書,完成訂單成品6000余件,實現收入30余萬元。互助縣金盤繡工坊通過在家復工、分撥復產方式,先後給300多名土族繡娘派發訂單2000余份,做到居家防疫與穩定增收兩不誤。貴南縣藏繡工坊通過抖音、快手平台實現在線傳藝、接單,復工後承接的300件總價值28萬元的民族辮套、吉祥寶瓶藏繡挂件訂單正在有序制作中。
  下一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將進一步推進“青繡+扶貧”工作,繼續扶持培育10家“青繡”扶貧就業工坊,幫助工坊搭建產品設計、展示和銷售平台,拓寬線上線下銷售渠道﹔打造“青繡”主題旅游線路,推進“青繡”進景區,增加“青繡”產品供給與銷售,提升“青繡”美譽度。(唐仲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