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暨疫情防控處置工作 
領導小組第十二次會議
發布時間:2020-03-31 11:17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31
  3月30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張寧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暨疫情防控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第十二次會議,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文化和旅游部關於文旅經營服務場所恢復開放的相關通知要求、傳達學習劉寧省長的指示精神,匡涌副省長和楊逢春副省長的批示精神,對全省文旅系統及行業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文化和旅游部對於文化娛樂經營性場所、文化公共服務場所、景區和旅行社恢復經營的相關工作要求是對近期疫情防控形勢經過科學研判提出的重要要求,青海省政府領導專門針對此項工作作出指示批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深刻領會、服從大局、服從指揮、快速行動,堅決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開復工工作。
  會議要求,一要理清清單,按照目前全省文旅企業開復工實際情況,結合文化和旅游部青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理清問題清單、任務清單、政策清單,迅速摸排統計全省演出、娛樂、上網服務等經營性文化場所開業情況,做到政策熟悉、問題清楚、任務明確。二要厘清責任,處理好屬地責任、部門責任、主體責任的關系,按照屬地化管理要求,認真做好監督指導和協調服務工作,壓實文旅企業的主體責任。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嚴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通知要求和相關工作指南督促指導本地區文旅企業有序開展工作。青海文旅人“游”青海活動的八個工作組,在各市州開展督查指導工作中要做好傳達解釋工作,對標對表督促指導各地抓好貫徹落實。三要守住底線,在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文旅企業復工復產的過程中,堅決守住原則、守住紀律、守住陣地,堅決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主動擔當、積極作為,發揮自身優勢,毫不鬆懈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確保最大限度降低對文旅行業工作的影響,確保行業發展的健康穩定。
  會後,向各市州及廳屬各單位印發《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關於進一步做好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州文旅部門及廳屬各單位堅決把文化和旅游部及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與要求抓緊抓細抓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