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全力推進
“人員大培訓、崗位大練兵、環境大整治”暨愛國衛生運動
發布時間:2020-04-01 12:18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1

  為堅決貫徹青海省委、省政府“人員大培訓、崗位大練兵、環境大整治”和愛國衛生運動的部署和要求,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迅速行動,專題研究部署,成立專班,制定方案,明確目標,壓實責任。

  3月31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廳系統及文旅行業“人員大培訓、崗位大練兵、環境大整治”暨愛國衛生運動動員大會。為確保兩項活動達到預期效果,著重從五個方面進行部署:一是加強領導,廣泛動員。要堅決貫徹落實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以強烈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廣泛動員、快速行動,迅速在全系統掀起“人員大培訓、崗位大練兵、環境大整治”和愛國衛生運動的熱潮。廳黨組一班人要帶好頭,各處室和廳屬各單位要齊抓共進。二是立足實際,增強本領。要著眼目標任務、崗位職責和風險挑戰,將兩項活動與文旅企業復工復產結合起來,與青海文旅人“游”青海、“青海人游青海”“黃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費季”等活動結合起來,豐富學習內容,創新培訓形式,注重學習成效,在大培訓中學出精氣神,在大練兵中磨礪實干風,在大整治中弘揚新風尚。三是分工協作,統籌推進。廳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之間要進一步明確任務分工、強化協同配合,切實形成上下聯動、同心協力、分工協作、統籌推進的工作合力,共同推進各項活動有序開展。要結合各自職能,主動承擔好在兩項工作中的職責任務,逐項制定計劃、認真組織實施、加大保障力度,層層傳導壓力,層層壓實責任,確保各項措施落地見效。四是營造聲勢,激發動力。要充分發揮好各級各類媒體作用,全面宣傳報道工作中的先進典型、工作舉措和取得的成效,加大對反面現象的曝光力度,營造“高密度、立體式、全方位、齊參與”的宣傳氛圍。五是細化方案,狠抓督導。要建立科學的督查考核機制、長效工作機制,加強跟蹤指導和督導檢查,使兩項工作走上常態化、規范化、制度化的軌道。

  同時,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各成員及副廳級領導帶隊的8個工作組,已深入西寧、海東、海南、海西、海北、玉樹、果洛、黃南等全省8個市州開展“四帶四送”活動,指導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推動青海省文旅行業復工復產及青海文旅人“游”青海向縱深發展,為下一步啟動青海人“游”青海創造安全有序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