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專題會議
傳達學習省政府第50次常務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20-04-02 16:25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2
  4月1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張寧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學習傳達省政府第50次常務會議精神,安排部署青海文化和旅游廳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退役軍人管理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要深入推進全省文化和旅游領域信用體系建設,發揮信用體系在文旅行業的監管能力,立足依法依規、互聯共享、改革創新、協同共治的基本原則,以加強信用監管為著力點,加強文旅領域守信激勵和失信懲戒工作,進一步提高文旅市場領域誠信意識和信用水平,進一步加強對社會公眾的文明誠信旅游引導教育工作。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始終把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示范省建設作為促進生態文明、筑牢國家生態屏障的總抓手。結合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加強生態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做好生態文化資源普查等工作,加大生態文化保護力度,挖掘生態文化內涵發展文創產業,積極探索形成青海省自然生態系統保護的新體制、新機制、新模式,塑造新時代生態文化價值體系。

  會議指出,要加強對全省中藏藥的保護傳承力度,結合青海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保護工作,做好中藏醫藥古籍文獻資源的普查和保護,在對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中積極推廣宣傳青海省中藏藥文化,開發中藏藥康養旅游產品。要認真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發揮文化旅游優勢資源,將具備條件的烈士紀念設施納入紅色旅游景區,以旅游體驗的形式開展宣傳教育,弘揚傳承精神。

  會議強調,一是高度重視。由廳分管領導分別牽頭,指導督促各相關處室把各項工作開展作為推動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來完成好,落實好。二是抓實工作。要統籌謀劃各項工作,細化責任分工,強化措施舉措,有力有序有效推動各項工作落細落實落地。三是解決問題。堅持問題導向,把問題作為研究制定工作實施辦法的起點,把工作的著力點放在解決問題和化解矛盾上,有效推動文化旅游不斷實現新發展。四是精准發力。要結合工作實際,因地制宜,抓住工作的重點關鍵,量身定做、精准施策,出實招、求實效,確保各項工作取得實效。五是協同配合。要加強與相關部門的協調配合,強化各處室間的溝通交流,形成上下聯動、左右互動、內外牽動的工作機制,協調推進工作落實。

  同時,對青海省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情況進行了分析研判,就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進行再動員、再部署,要求廳系統及行業慎終如始抓好內防反彈、外防輸入,穩步、安全、有序推動文化公共服務場所和文旅市場主體復工復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