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2020年青海省文物局長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0-04-03 17:39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3

  4月2日,青海省文物局長會議召開,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省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牛軍作工作報告。會議傳達了副省長楊逢春對全省文物工作要求、2020年全國文物局長會議精神、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精神,回顧了2019年全省文物工作,部署了2020年重點任務,印發了《2020年青海文物工作要點》。全省各市州文物行政主管部門、文博單位、部分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主要負責人、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處室負責人、省文物局全體人員參加會議。

  楊逢春指出,2019年全省文物系統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銳意進取、扎實工作,文物保護、管理和利用水平不斷提高,“一帶一路中的青海”展覽成功舉辦,讓文物“活起來”邁出新步伐,文物考古發掘成效顯著,文物安全保護機制不斷健全,各項工作取得長足進步、實現新發展。

  楊逢春強調,2020年全省文物系統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續深化文物保護利用改革,切實加大文物保護力度,堅守文物安全底線,有效挖掘文物蘊含的歷史、文化和科學等價值,推進文物合理適度利用,促進文物資源與文化旅游業的深度融合,讓文物保護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眾,努力形成全社會參與文物保護的新格局,開創全省文物工作新局面,為繁榮文化事業,推進文化名省、旅游名省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對2019年文物工作進行了全面總結,對2020年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2019年是全省文物系統全面落實文物保護利用改革重大決策部署的開局之年,全省文物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文化和旅游廳的正確領導下,立足省情實際,全面落實“兩個文件”,推進文物事業改革發展,積極打造文物精品展覽,文物交流展示工作取得新突破,文物保護項目穩步推進,文物保護基礎性工作得到提升,考古工作成效顯著,取得重要收獲。鞏固和發展了文物事業改革發展的良好態勢,有力服務了全省工作大局。

  截至4月3日,全省文化館(站)復工率89%﹔圖書館復工率92%﹔博物館復工率38%﹔4星級以上旅游飯店開復工率69%﹔全省A級旅游景區開復工率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