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文旅人帶頭“游”青海活動 全力助推文旅行業復蘇
發布時間:2020-04-08 17:18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8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全省8個市州,開展了以“大美青海﹒旅游淨地”為主題的青海文旅人“游”青海活動,在全省各地文化場館、旅游景區、文旅企業帶頭進行參觀、旅游、消費等先行先試暖場活動,全力助推青海省文旅行業復蘇復工。
  一是開展“四帶四送”活動。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組成八個文旅工作組分赴8個市州,按照“帶著問題去、帶著困難去、帶著落實去、帶著服務去,送信心、送政策、送技能、送溫暖”的原則,開展“四帶四送”活動。同時,結合正在開展的萬名干部下鄉宣講、“人員大培訓、崗位大練兵、環境大整治”和愛國衛生運動等活動,指導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開展文旅企業復工復產,發揮了示范帶動作用。
  二是開展政策解讀活動。各工作組在各地文旅行業深入解讀《青海省人民政府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和推動重大項目開復工的政策措施》《青海省人民政府印發關於採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動復工復產補充規定的通知》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廳支持文旅企業穩定發展的主要措施等,為企業解決困難,出主意想辦法,促進文化旅游經濟全面復蘇和高質量發展。
  三是開展幫扶解困活動。工作組以文旅人和“游客”的雙重身份,深入各地文化場館、旅游景區和文旅企業,通過了解疫情防控、解讀政策、查看文旅企業開復工、規劃旅游精品線路、宣傳推介景區、拍攝微視頻和帶頭消費體驗等方式,為文旅企業、旅游景區出主意、想辦法,幫助文旅企業提振信心,盡快走出困境。同時,積極採取演藝進景區、送書進景區、為景區授牌、帶頭體驗消費等措施,為旅游景區復蘇打氣,增加人氣,擴大宣傳推廣,收到較好成效。
  四是開展“大美青海旅游淨地”宣傳活動。為進一步擴大“大美青海﹒旅游淨地”品牌的影響力,開展“大美青海旅游淨地”青海文旅人“游”青海攝影和微視頻拍攝活動。青海文旅人用相機、鏡頭記錄各地文旅行業的美景與生機。積極規劃旅游精品線路,向全省人民推出富有特色的、能夠滿足不同游客需求的省內精品旅游線路和產品。同時,帶頭開展旅游體驗消費,倡導安全、文明、健康的消費理念,以實際行動,傳遞安全信息,推動青海文旅行業春暖花開,全面復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