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強化監督執紀 為青海省文旅行業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發布時間:2020-04-07 10:53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7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審議《運用監督執紀“第一種形態”的實施辦法》,為抓早抓小、防微杜漸,構筑純淨健康的文旅環境,筑牢了制度基礎和紀律保障。

  會議指出,《實施辦法》是在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成效,文旅行業復工復產的關鍵時期制定的,非常及時和必要。“咬耳扯袖、紅臉出汗”作為監督執紀“第一種形態”,既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強化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的基礎和關鍵,也是在推動文旅工作中避免小錯釀成大錯、避免由量轉換為質的關鍵之舉,體現了對黨員干部的嚴管和厚愛。要充分認識其重要意義和作用,認識到運用好“第一種形態”是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要積極創新工作思路,筑牢防止黨員干部犯錯誤的第一道防線。廳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把握寬嚴相濟的原則,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既要找出“病根”,又要開出“藥方”,注重跟蹤問效,有效處置化解存量,強化監督遏制增量,引導文旅干部在受監督和約束的環境中工作、成長,鼓勵干部在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中主動擔當作為。

  會議強調,一要加強宣傳貫徹。機關紀委通過制定學習計劃、安排教育培訓、組織宣貫活動、利用青海文旅官網、微信公眾平台等多種渠道和方式,對《實施辦法》進行宣傳教育,明確“警戒線”和應對措施,做到人人知曉、人人理解、人人遵守。二要主動擔當守責。廳系統各級黨組織要發揮好戰斗堡壘作用,履行好主體責任,強化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的政治擔當,不折不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要善於運用“第一種形態”,掌握其精髓要義和方式方法,把“第一種形態”用好用到位,做到守土有方。三要處理好主管和監管的關系。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機關紀委充分發揮好監督執紀的作用,做到敢於監督、善於監督,通過多過問、嚴教育、常提醒、真監督,真正起到懲戒極少數,教育大多數的效果,真正以堅強的紀律保障為推進全省文旅行業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助力文旅行業復工復產,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保障,也是保證經濟平穩運行的迫切需要,省文化和旅游廳緊緊圍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發展,在著力做好疫情防控監督的同時,緊緊盯住文旅行業復工復產,通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助力脫貧攻堅、開展調查研究、青海文旅人“游”青海、強化監督執紀問責、“人員大培訓、崗位練兵、環境大整治”暨愛國衛生運動等一系列舉措,為文旅行業發展注入“強心劑”,確保全省文旅產業平穩健康發展。